學測個人申請今日放榜,今年個人申請開出5萬9510個名額,卻只有4萬6648獲得分發,且每間學校都有缺台北會計師推薦額。而完如何設立公司全招不到學生的科系,竟然包括輔仁大學醫學系的23個系組,讓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感嘆,「沒有意料會有這種情況」。

根據《聯合報》報導,戴念華認為,輔大這次的狀況也提供社會及大學省思的機會,因為第二階段錯開時間,學生們反而把輔大當作備胎,放榜後選擇心目中更好的學校,反而排擠其他學生名額,失去按照其志向、興趣進科系的機會,「或許適度的衝堂也是可以接受的方法」。

一般公司一定會有負責會計作業的負責人,就會稱為主辦會計,一般都是由會計主管來擔任,必須要在會計報表進行簽章,擔負所有會計責任,還有底下會計人員的管理責任,那一般會計工作的內容大致上可分為帳務管理跟稅務管理,工作上可以分為普通會計或稱總帳,大部分大公司還會在分成應收帳款與應付帳款以及成本會計等等,也就是說會計部門會有人專門負責做應收帳款的帳務,有人負責應負帳款的帳務,有人專門做總帳的會計業務,而有人是負責生產成本的帳務處理,眾所周知成本會計是會計中最難處理的,每一家公司的做都不一相同,成本結轉的方式還會隨著產品變動與生產方式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想要完全依賴會計系統來架構成本結轉的困難性是最高的,因此會計師推薦的技能就是Excel,因為大多數的會計系統未必可以完全符合公司的需求來生產需相呼應的報表,就要經常由人工來產生,這時候Excel就是最好的運算工具了,如果會計人員對於Excel越熟悉,在工作上也會越順手,也是幾乎每一家公司對於應徵會計人員的最基本需求技能。

今年輔大醫學系安排4月15日面試,而其他10個醫學系則都安排在4月20至22日,但其實從第一階段篩選公布時,就可以發現輔大醫學系竟然與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A組一樣,都需要「75級分」才過關就可以看出端倪。

戴念華表示,目前已在調查各校各系明年第二階段甄試的時間,會就衝突較多的單台中商標推薦日再討論,但這次輔大的狀況會請各校系斟酌是否撞期,或是完全錯開的方式進行甄試。對此,輔大低調回應,尊重學生的選擇,如果名額有多也將回流至指考。

整個成立公司流程,如果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大致上是3周左右,保守估計的話是1個月,如果沒有其他特殊要求,因為還有政府機關的資料審查,基本上大約都得花費這時間,甚至還需等待通知,在進行下一步驟,如果說你在開設店面時,需要成立公司,建議在開設店高雄會計師推薦面之前,就盡快處理這些成立公司流程的業務,這樣才不會讓你的店面開立時,影響到營業的開幕日,我想這個是所有剛開始成立公司的老闆都會關心的點,也就是跑這些文件的時間。尤其有些情況下可能還會有合夥人會需要出主意,或是在交接過程中出問題,舉例來說:公司的大小章在誰誰誰身上,我要申請別的東西,公司大小章可以再交給我嗎?公司大小章拿到哪裡去了,營業登記申請了嗎?我去申請,阿公司的資料呢?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呢?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吧!如果被這些雜事影響開店的好心情,或是影響創業的憧憬,那可就不好了,所以交由會計師事務所我想還是比較妥當的處理方式。

如果是公司要記賬,建議還是使用記帳軟體管理,記帳軟體有幾個優點, 方便快速好上手,其中最強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可以匯出自己做成表格或者文字文件檔,不只如此,做出的表格甚至可以幫你產生財務報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等等,也可選特定資訊跟表格,也可以管理進出貨,一個軟體包辦所有你要的工具,這樣的軟體我認為對於剛要創業的新人老闆是很合適的!現在甚至有些會計軟體服務還有雲端存儲,你可以把資料安心安全的放在網路上存檔,也不用擔心電腦哪天當機等等的問題出現,對於記賬當機這件事,我真的很有感覺,之前有次在協助公司處理事務,會計軟體因為衝突導致BUG突然關閉,整個電腦也隨之藍屏,當下真的是緊張到爆炸,但也只能回報公司會計軟體出錯,我記賬工作只有執行到一半,後來,還好電腦有從維修人員那裏檢修回來,把資料轉到另一台新電腦,舊電腦就先淘汰,如果沒有資料救援,我想大概資料就都再見了!所以雲端儲存的價值是很吸引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trajlh1w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